翘屁嫩猫
♱重度洁癖 | 随缘更文♱
 

《【雷安】神之所言-8》

———————————❤———————————

Chapter 8


有时候,我不是不会争取,有时候,我也不愿意坐以待毙。

 

安迷修回到房间的时候,雷狮已经不在了,甚至连所有的生活用品和衣物都没留下。安迷修盯着碗里少掉的两片干面包,一拳砸在了桌上,木桌裂开了一条细微的缝,“那个骗子,骗子……”

 

发泄完,安迷修揉了揉指骨准备提剑去找雷狮算账,走到放剑的地方,却发现上方被贴了一张羊皮纸,羊皮纸的旁边放着之前送信人送来的信封。

 

‘我去找我弟了,别来找我。顺便借一下邻国的通行证。

P.S.敢来找我的话,下次见面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要无条件答应(笑’

 

落款画了个骷髅头绑着雷狮的头巾,嚣张得和他本人一模一样。安迷修没有犹疑地把纸揉成了一团,好啊,很好,雷狮大爷,了不起!骗人的家伙还有理了!他倒要看看,他能逃到哪里去。

 

创伤后应激障碍很了不起吗!找弟弟……呵!在下帮你把祖宗十八代都挖出来!

 

那头已经进入邻国境内的雷狮打了个哆嗦,他拉了拉斗篷的帽子,不知道安迷修那个家伙看到字条没有。他走过了两个街口,转进了两栋建筑间的一个小胡同里。

 

战火刚结束,邻国虽然让政府军损失惨重,但是对邻国这样的小国而言他们的所受的伤更为惨烈,到现在部分地方都还是一片废墟,弥漫着弹药的味道。

 

“大——”

 

“嘘。都部署好了吗?”

 

穿过胡同,和雷狮同样穿着黑色斗篷的人站在暗处,刚想打招呼却被雷狮先一步打断了。那人从斗篷里拿出了什么,交刀了雷狮的手上,“都准备好了,等教会的自卫军消息,我们这边听你口令。”

 

“如果那个人来了,帮我把这个,交给那个人。”雷狮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用布包着的东西,抛给了对方,“确保他的安全。”

 

“呃……嗯。”黑衣人接过了布包,听到雷狮的说法差点笑出声,被雷狮弹了下额头才硬是噎了回去,“明白了,保证完成任务。”

 

“交给你了。”雷狮叮嘱了一声转身离开了胡同。

 

安迷修靠着雷狮之前和他说的小路,安全的抵达了邻国的境内,他忍不住嘀咕邻国这个防线也是挺弱的,这样还要什么通行牌,只要翻翻山不是谁都能过来了嘛。他检查了下自己的包裹和两把剑,确认没问题提步准备往前走的时候,检查通行证的城门处传来了喧闹声。

 

难道是雷狮?安迷修忍不住跑了过去,跟着人群围观了起来。是雇佣兵和自卫队,安迷修一眼就认出了那些人手臂上的徽章。也就是说,这些人是主教派过来的,为什么?主教知道雷狮在这里?谁告诉他的……

 

“嘿!”

 

背后措不及防地被人拍了一下,安迷修迅速拔剑用剑背挥了下去。

 

“哎哟,真可怕。”后面的人晃了晃身,敏捷地躲过了这一击。

 

不是普通人,安迷修很快地就下了这个定论,他抬头去看是谁,结果那一头的拖把辫让他住了嘴,品位也不是普通人,“不好意思,请问在下认识你吗?”

 

“您是不认识我,我可很熟悉你呢。各种意义上。”男人说话的时候会弯起双眸,左眼下方画着圈,摆动着双手,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这随意的性格,总觉得有某个人的气息。安迷修握紧了剑柄,“所以你是在跟踪我?”

 

“怎么可能!我哪有这个胆子。”会被抹杀的,帕洛斯否认得很快,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公文书,“我和您是一样的,我是主教大人的人,在这里帮他做事而已。”

 

安迷修警惕地靠近了公文书,看了两遍最后的落款签字和纹章,确认是自己人后,收起了剑,“所以是主教大人让你来接在下的?你怎么找到在下的,而且……在下今天是正好有事才来,你怎么会……”

 

“呃……我可不是只有今天等在这里啊,这三天我都在这里等着您呢。主教大人说,在暴民动乱之后,您就会过来了,所以我足足等了三天,您也太慢了。至于怎么找到您的,说到教会唯一能和自卫队相抗衡,却成为神父的平民,只有您了吧,双剑安迷修。”

 

男人指了指安迷修背后的两把剑,笑眯眯地解释了一遍,心下却打着鼓,这根本不好糊弄啊!

 

安迷修点了点头,姑且算是同意了他的说辞,“请问主教大人让你来接我是为了什么呢?”

 

“哎?您没有看主教大人给您的书信吗?”

 

雷狮!安迷修在内心吼了一句,他根本没有留下什么书信啊!表面还要笑容满面地回道,“抱歉,并没有收到什么书信。”

 

“那,就先到我那边落脚,再说这件事吧。”

 

帕洛斯客气地做了个请的动作,安迷修望了望城门的方向,守卫似乎已经开始放人了,他还有多少时间能和这个人消耗呢,如果不快点找到雷狮的话……

 

“东西在旁边放一下吧,不能带剑之类的武器是这里的规矩。他们会替你保管好的。”

 

在进了帕洛斯所说的宅邸后,两个侍卫上前让安迷修缴纳武器,安迷修思考了片刻,还是决定遵从这里的规矩,把双剑交给了侍卫。跟着帕洛斯上了三楼,靠窗的位置不知是刻意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专门设置了两个座椅。

 

“这里可是贵客的专座哦。”帕洛斯解释了一句。

 

安迷修向楼下看去,正好能看到雇佣军和自卫队进城后搜索的举动,他们叫嚷着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街道和角落,一定要将布伦达找出来。

 

“您很紧张吗?”帕洛斯观察着安迷修在听到楼下喊道‘布伦达’三个字的时候,交叉的双手紧紧地收拢了一下。

 

“不,并没有。”眼前这个人是主教的人,那就不能表现出他认识雷狮,“主教大人究竟让在下到这里有什么事。”

 

真是心急啊,帕洛斯笑着拍了拍椅子的扶手,“其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啦,来给你看一场盛大的表演,然后送你去另一个地方而已。”

 

“什么意思。”安迷修不妙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了。

 

“我说啦,这里是贵客的专座,用来观看表演的。”

 

帕洛斯指了指楼下的人群,雇佣军和自卫队像是发现了什么沸腾了起来,“是信号弹!信号弹——”

 

“咻——砰————”

 

白色的气团直蹿上了三楼以上的高度,下方的雾霾蔓延在了各个角落,看不清了人。只能依稀可辨大多数的人群正往城门的方向逃去,雾霾逐渐消散了去,安迷修迅速地锁定了一个和所有人都反方向跑的黑衣人。

 

难道……

 

“安迷修大人,您怎么了吗?”帕洛斯自觉有趣,对于楼下发生的事正眼都没瞧一下。

 

“你知道。”安迷修意有所指。

 

“您这是什么话,主教大人交代的任务自然是要完成的,而不是像您这样拖拖拉拉,竟然还去救什么镇上的垃圾,真是太可笑了。天真也得有个限度。”

 

“教会不就是一个拯救人们的地方吗!有什么可笑的!”

 

“就是这点,才说您天真……不过,也没关系,反正这不重要。我们还是继续看演出吧,安迷修大人。”

 

黑衣人被追得没有了退路,只剩下了唯一的一栋楼在前方,他没有选择,直直地冲进了楼内。帕洛斯在看到这里后,愉悦地吹了个口哨,引来了安迷修的视线,“快要剧终了,怎么样,期待吗!”

 

安迷修刚想问这是什么意思,帕洛斯不紧不慢地拿出了一面镜子,“我不太想让你死得不明不白,虽然主教大人不让我告诉你。那栋楼里早就被安放了几十个炸弹,只要我用镜子给他们打了信号,下面的人就会引爆所有的炸弹。”

 

“这会引起教会和政府军的矛盾!你们在想什么!”

 

帕洛斯根本不在意安迷修的质问,他举起了拿着镜子的手。太阳光照在了镜面上,反射进了安迷修的眼,他反射性地闭上了眼。可就在这么一秒,耳边传来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整个楼都震动了起来,玻璃窗直接震碎了一地。

 

等到震感终于结束了,帕洛斯拍着身上的玻璃碎渣,幸好他早有准备,挡了一下。在处理完身上的碎渣后,帕洛斯抬起了头,对上了安迷修的视线。

 

向来温柔的眼底眼下被戾气全数充满着,安迷修颤抖着似是在竭尽全力地忍耐着什么,脸上因被玻璃碎片划开而流下的鲜血他都没有理会,只是这样看着帕洛斯,平静更胜于巨澜。

 

“帕——洛——斯——!”

 

安迷修冲向了男人,抬手结结实实地给了帕洛斯腹部一拳,让他向后退了两步,才稳住了身体。帕洛斯捂着腹部喘着气,硬是把这句话给说完了,抬头见安迷修还想再来一次,飞快地想着说什么才能让盛怒中的安迷修停下。

 

“帕洛斯大人!找不到布伦达的尸体,在他进楼前只留下了一条头巾,上面有不明意义的文字,我们无法解读。”

 

“咳咳。”帕洛斯看了眼停下动作的安迷修,感谢这个汇报员及时的制止,“拿过来吧。”

 

汇报员交上来的毫无疑问是雷狮的头巾,安迷修只一眼便认了出来,他咬着牙恨不得现在再给帕洛斯来一拳。接过雷狮头巾的帕洛斯可不会再给安迷修这个机会了,他故意地翻到了反面,状似研究地看着头巾上一排文字。

 

“看不懂呢,是不是他和同党之间交流用的……政府军有这样的暗号吗?”

 

政府军……密码……安迷修脑中闪过了某个信息,他一把抢过了帕洛斯手中的头巾,扫着上面的字母。

 

WYMMIOAELUR L R   Y

 

“怎么,你看得懂?”帕洛斯问道。

 

“没有。”安迷修看着头巾,将它攥在了手心里。

 

“算了,反正人都死了。就算落到你手里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就给你吧。”

 

安迷修没想到他会这么轻易地把东西给自己,“表演在下也看完了,是不是可以走了。”

 

“那可不行,我不是说了还要带你去另一个地方吗?来人!安迷修,区区二品诵经员,勾结邻国杀害政府军一级士兵,意欲反叛,发动战乱和暴动,主教大人痛心疾首,但为了正义与公道,给予安迷修走向正道的处刑。”

 

“你!”安迷修吃惊地张大了双眸,动身的同时,被身后的人捂住了口鼻,是催眠药……

 

“这才是主教喊你来真正的目的啊,神父先生。”

 

安迷修昏倒前,最后看到的是手中头巾上的小星星,和身后男人的军靴。


———————————❤———————————

下一章🔗《神之所言》(全篇完)


 
评论(7)
热度(84)
© 翘屁嫩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