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屁嫩猫
♱重度洁癖 | 随缘更文♱
 

《【雷安】官能先生恋爱途径-1》

  • cp雷安

  • 照常日本现代狗血恋爱

    (不懂‘官能’啥意思的,百度见

  • 牛郎店老板雷某人试图掰弯天然钢铁直男老安的故事

  • 我没有顶风作案

———————————❤———————————

Chapter 1


昨天偷摸着去了趟书店,看到自己的书被垒成一摞堆在架子的最角落,并且没有任何宣传标语的时候,安迷修就知道今天见自家责编会遭遇什么样对待了。只是对面的人把稿子退回来的片刻,安迷修还是觉得有点悲哀。


“别嫌我说话难听,安迷修,大家都要吃饭。你这样写,我要是放你过了,下半年的工资我也别想拿了,你也直接卷铺盖走吧。”


安迷修不吭气地听他说完,默了半晌才抬起了头,“老实说,在下没有写过官能小说,对于你们突然提出的要求,在下也努力过了。”


“这不是你努不努力的问题,销量不理想就只能砍,现实就是这么骨感。你需要钱吧安迷修,这样可不行,我可是为你考虑才这么说的。你还是再想想吧,如果还是只能写成这种水准,我们也没有办法了。”


说什么为他考虑。安迷修叹了口气,抬手招来了服务员结账,连自己的饮料钱都要别人代劳的责编他能依仗些什么。


原先安迷修是靠写点随笔散文小说刊登在杂志上的,名气不响挣点钱也够他养活自己,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杂志社换了社长,脑满肠肥地满嘴放着金钱屁把赚不到钱的版面全推了。名气响的作者还好说,简单地就能找到接手的地方,反而他们部分高不成低不就,名气一般的小作者苦哈哈地等着被安排。


过来接手安迷修的就是那位可会见风使舵说话的责编,见面的当天他盯着安迷修看了好一会儿,甚至都没怎么翻他的作品,整个视线都黏在了安迷修的身上,打量了好一会儿他把安迷修扯进了官能小说的泥潭里,他怎么说的来着。


“这个圈子最喜欢你这种好皮囊的,看着禁欲的不行,要是能写个香艳勾人的代表作,到时候开个签售会炒作炒作,还怕粉丝不蜂拥而至吗。”


安迷修觉得此人既靠谱又不靠谱,他应该很懂营销,但非常明确的以赚钱为目的地创作,安迷修本能的反感,更何况——他写的来官能小说吗?


很抱歉的说,他,安迷修,活的这25年来,连女人的手都没牵过!


结果也如他所料,创作并没能得到责编的认可。安迷修紧锁着眉头,慢腾腾地将桌上被遗留下来的稿子收进了自己的公文包,用纸巾擦了擦他用过的桌面,套上了手套,提着公文包往餐厅外不远处的车站走去。


“怎么了?”


“看到一个穿着怪异的人从旁边经过而已。”


雷狮闻言顺着卡米尔的视线看过去,只能看到男人戴着角帽,身披二重廻披风,下着马乘袴,一股子书生气特有的穷酸和落伍扑面而来。雷狮没怎么在意,怪异也是别人的事,比起这个,“你是想转移话题吧,卡米尔。”


卡米尔垂下了眼帘猛吸了两口搁在桌上的果汁,大哥很过分,连块蛋糕都没给他点,一定是故意的,“买几本官能小说而已……大哥你不用这么紧张吧,而且你还是那种工作。”


所谓的那种工作,不过是接管着一家以女性为客户群体的风尘会所,通俗点就是牛郎店。雷狮向来觉得自己不过是挂名老板,很少管事,没想到会被弟弟搬出来说,他指了指桌上平铺开的几本标题赤裸,封面露骨的书。


“年纪到了很正常,我也没要阻止你看的意思,你哥当年看得也不少。”雷狮停顿了下,话锋一转,“只是提醒你一句,可别把书上写的当真了,免得以后落差很大。”


卡米尔嗦着饮料不出声,脑补大哥是不是有过血泪的教训才会抓着他叮嘱一番,面上还是应了下来,“那大哥,这书……”


“放我这,我替你还回去。”一锤定音。


雷狮打心底里瞧不起这种写风月小说的,实际上描写的都是妄想的产物,毫不符实可又恰恰好能博青春期少年们的眼球,利用他们的好奇和向往牟利。因此雷狮从来没觉得自己会和这种职业的人沾上关系。


照例听完经理唠唠叨叨的汇报,雷狮从会议室走出来低头就看到了楼下一个熟悉的身影,也不能怪他,主要是男人的打扮实在是夺人眼球,外加他明显格格不入的行为,雷狮忍不住有了些兴趣。他抬手制止了店员想要赶人的意图,径直走下了楼梯站定在了男人面前,还没开口,对方便自发自觉地上前,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您好,在下是……”男人说着单手从怀里掏着什么,另一只手又不放开雷狮,生怕他会跑掉一样。掏了好半天才抽出一张名片,交到了雷狮的手上,“在下安迷修,是个作者。今天来这里是想要……想要……”


名片设计得简约,没有什么花哨的地方,方方正正地写着‘安迷修’三个字。而这个叫安迷修的男人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下去,雷狮旁边的店员体贴地凑上前,小声地给雷狮解释了一下。


“这人进来之后,一直说要找头牌……我们没给他叫人,然后您就来了。”


好嘛,现在是把他当店里头牌了。雷狮眉尖抽动了一下,安迷修,安迷修,他在心里默念了两遍名字,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在卡米尔那里没收的有一本书上署名的,就是这个名字,写得最烂,好死不死还和他喜欢的另一个作者文笔相似。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如果你有‘那——’方面的癖好,请移驾别的gay吧,这里是为女性提供服务的正规场所。”


眼前的人愣神地眨了眨眼,还握着雷狮手的手心都冒出了汗液,彻底消化完雷狮话里的意思之后,才否认了起来,“在下不是为了这个,在下是想要参考!”


“参考?”雷狮重复了一遍这个男人好不容易想出来的,适合的词语。


安迷修觉得雷狮应该还没能懂自己的意思,又补充了一句,“对,参考。性方面的!”


看不出来这人意外的大胆啊,雷狮觉得有意思,知道这人身份的情况下他很简单能猜到男人的目的,帮不帮不过是看雷狮心情的事,他弯腰凑近了安迷修,笑得嘲讽,“你知道请一晚上头牌,要多少钱吗。”


安迷修来之前还是有做功课的,他看雷狮的表情就知道此人对自己看不上眼,可惜安迷修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对这种满身铜臭味的人,他更看不上,要不是为了生计……安迷修咬咬牙,又从怀里掏了起来,这回掏出来的是一本存折,翻到了其中一页怼到了雷狮脸上。


“可,可以吗。”讲真底气还是不足,毕竟他只知道头牌很贵,具体金额却知道的不确切,这存折可以算他的全身家当了,但,只要过了这个坎,没被辞退就还能赚回来。


雷狮扫了眼存折底部的金额,差点笑出声,好歹还是忍住了,他将视线挪到那张认真的脸上,莫名觉得有意思,反正只是一晚上,他也没什么损失。雷狮用那只没被握住的手抢过了存折,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勉为其难,接受了。”


“那,请跟在下来……”安迷修没想到这人会这么好说话,拉着雷狮就往店外走。


雷狮也不阻止,任由他牵着自己,早料到他不可能知道牛郎店有不许私自出台这种规定,在安迷修的身后小幅度地摆了摆手,示意其他人去干自己的事,自己悠闲地掏出手机给卡米尔发了一条,今晚不会回家的消息。


“雷狮老大利己主义的人设崩了。”


“嘘,就你多嘴。没见他还任由那人牵着手嘛。”


手是真的牵了很久,直到雷狮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他驻足连带着前面的人也不得不停下了脚步,诧异地回过头来看他,“我们要这样走多久。”


“在下的房子快到了。”安迷修掏出手机,又看了一眼谷歌地图,确认了一遍方向,没毛病。


半小时前你就这样说过了。雷狮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平静,“我们还是打车吧。”


“……”安迷修有点苦恼地看了会儿雷狮,别过了头,“在下的钱,都在你手上了。”


为什么要用这种,是他的错才导致不能打车的口吻,雷狮开始想反悔了,说到底他不该和这种麻烦事有丁点的关联。雷狮左右看了看,他和另一个男人手牵手站在街中央已成了靓丽的风景线,现在把这人丢下,还了存折铁定会被传奇奇怪怪的留言。


没办法,雷狮动作带着些粗鲁地把安迷修扯到了路边,招了辆的士,把人塞了进去,自己也坐到了旁边,“算我头上。”


“哦。”安迷修默默的想这人有点凶,这样也能做牛郎店头牌吗?现在的小姑娘抖S情节是不是太重了,不太妙啊。从担心女孩子们的择偶标准,一直担心到了国家的婚姻发展,转头见旁边的人脸比刚才更臭地瞪着自己,安迷修屁股往另一边挪了下。


“地址!”


“……”哇,好气,可恶的有钱人。安迷修报了家里的地址,看着窗外掠过的风景。他从出生开始就没坐过几次的士,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了!穷人就应该这样忍气吞声吗!现在自己的全身家当还被这个凶巴巴的人握在手里,真是榨干劳动人民最后一滴血的资本主义。


下车付了钱,安迷修也没和雷狮说一句话,雷狮也不恼跟着他上了看着像临时搭建的铁楼。铁楼只有两层,安迷修的房间在二楼的最里侧,开门进去是个和室,倒是和他本人很搭,目测大小不过六叠,还堆满了各种书籍,扑面而来印刷的香气。


安迷修进门后脱了鞋,侧过身让雷狮先进来,自己才跟了上去,环顾了下房间,扯了张坐垫扔在了相对空旷的地方抬了抬下巴,让雷狮坐下。


这世上也就没几个人敢对他用下巴发号施令的,雷狮快被气笑了,还是蹲身坐了下去。安迷修说让他稍等片刻,雷狮也不拘谨,随意地抄了本书翻阅了起来。没看两行他总觉得这描写的手法,和叙述的方式眼熟的不行,他抬头想问安迷修,目光定格在了男人的身上。


安迷修脱了男式和服,换上了浴衣,熟练地提着领口调整浴衣的位置,系好绑带,拉平皱褶。雷狮很少能看到有人如此仔细地去穿一件浴衣,毕竟不同于和服的正式,他看着安迷修低头打半幅带的带结,平整的领后露出的颈脖线条,以及若隐若现的肩胛肌。


有点情`色的意味,雷狮强行把目光拉回了手里书,上次兴致勃勃久远到他自己都快忘了,见过大风大浪,什么肉没吃过,哪会被这一点点小状况给迷了眼。雷狮托着下巴,书里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在下这里只有些粗茶,还请见谅。”


再抬头的时候安迷修用个小木托盘,端了两个圆杯,一壶茶正坐了下来,倾身给雷狮倒茶的时候,浴衣的领口向下坠了坠,这回不是颈脖,而是锁骨了……雷狮眉头几乎打成了和安迷修浴衣上一样复杂的结了,不知道该说他不谙世事,还是毫无防备,把一个牛郎店里的人往家里带,还穿成这样,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吗?


“所以呢,你说要的参考,具体指什么。”雷狮决定还是换个话题为妙。


“请告诉在下男女欢`爱的具体步骤以及感想。”安迷修掏出了纸笔,表情严肃的仿佛在讨论哪道高等数学。


他换错话题了,雷狮立刻意识到,他应该和安迷修纠结今晚的夜宵,不,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因为好奇下楼和这个男人搭话,可能这就是没收别人非畅销书的诅咒。雷狮捏了捏手里的茶杯,“安迷修,你知道一般学生在入学之前要做一件事。”


“你不会要在下交学费吧。”安迷修已经把眼前的人自动定义为了吸血牛郎。


“是入学考。”雷狮将杯子往小木托盘上一放,“接下来的问题,请你不能思考超过1秒地回答我。”


“哦。”安迷修将笔盖套上了笔头,他现在让这人把钱还给自己,重新找别人帮忙的可能性还存在吗。


“做`爱次数。”

“没有。”

“接吻次数。”

“没,没有。”

“拥抱次数。”

“和教堂的修女……”

“牵手次数。”


“啊,和幼儿园的……你干嘛掐我……”安迷修看着眼前凶神恶煞地用手钳制住自己双颊的男人,不甘心地指了指一堆书旁边的一摞碟,“但在下有很努力地学习!”


雷狮和安迷修对视了近一分钟,松开了手,坐回了原来的位置上,“没有感情的东西,不管是那堆垃圾碟也好,还是你们写出来的东西也好,都一文不值。”


“你!”安迷修想出声反驳,转念又觉得他说的没错,放在腿上的手握成了拳。


啊啊,他本来还以为至少能打发一晚上呢。雷狮从口袋里掏出了安迷修的存折,扔到了男人面前,起身之前又看了眼地上那本自己看到一半的书,“钱我还你了,这本书当报酬没问题吧。”


安迷修没有回应,像是在思考什么。雷狮默认他同意了,拿了书往外走,到了玄关处穿皮鞋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脚踩榻榻米发出的跺脚声。雷狮才转头,就被安迷修摁在了铁门上,书一时没拿住,掉在了脚边。


“怎么样……怎么样才能写出感情呢。请告诉在下,怎么样才能写出那种,特别的,无法讲明的感情。”


湖绿的眼里倒映着雷狮的脸,用渴求的视线看着他。雷狮瞥了眼掉落在地上摊开的书,勾起了唇角,抬手拢住了安迷修的腰际,顺势让男人靠在自己身上。


“好啊。我会一点一滴,亲手,教到你厌烦为止。”


掉落在地上的书,扉页上签着潦草的名字——Anmicius。


  [TBC]

———————————❤———————————

明天继续更。

要开始搞毕业论文了,可能会慢,但还是会努力日更的。

不知道为什么没更完花落夏时,还有蜜汁自信开新坑的我。

 
 
评论(6)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翘屁嫩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