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屁嫩猫
♱重度洁癖 | 随缘更文♱
 

《【雷安】神之所言-1》

  • cp雷安,cp22参展

  • 这章两个人还是没见面,慢热!慢热!慢热!周一就能见面了!

  • 上一章🔗《神之所言》-0所有预警在第一章

  • 上一章忘记提了,故事线借用了16-17世纪背景。但毕竟属于架空,有bug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 专属画手咩@半宛夜朝 珠翠狗@犬井城 


    ———————————❤———————————

    Chapter 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我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怕糟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你的仗,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喂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温润低缓的声音在礼拜堂回响着,安迷修最近正打算从神品二品的诵经员升上驱魔员,然而申请迟迟没能批下来,身边同级的人反而都得到了正式的公文书,这让向来贯彻自我的安迷修也隐隐焦躁了起来。 
     
     “安迷修,贵客找。” 
     
     诵经结束,安迷修整理着手抄本,思考着要不要再去找一下副助祭询问一下自己申请的情况,没料想副助祭先一步唤了他的名字,甚至还带着略显油腻的笑。安迷修皱了皱眉头,狐疑地抱着手抄本,跟在副助祭的身后,去见所谓的贵客。 
     
    礼拜堂不过是他们所在的领主统治其中一块土地上的小教堂罢了,可即便如此,想要成为神职人员也着实不容易,安迷修是其中为数不多的平民之一,不论什么年代,达官显贵总占据着主导地位。 
     
    “你就是安迷修?” 
     
    刚进门站定,安迷修便听见了前方传来的询问,那是他从来没听过的声音,仿若天生就带着威严和洗涤身心的魔力。安迷修想要抬头打量一下来人,可视线才触及对方白洁无垢的神袍,他便重新垂下了眼帘。 
     
    这可不只是贵客的级别啊,安迷修心底打起了鼓。 
     
    “是,在下安迷修。请问主教大人远道而来所为何事?” 
     
    远道而来可不是什么客套话,举国而计能成为主教的不过几人,再上方也不过只有教皇一人。他们大多在国都中心的主教坐堂,来这偏远的礼拜堂可谓是‘神迹’之一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上面看了你驱魔员的申请,想要派给你一个任务。如果成功的话,直接升为襄礼员也是有可能的。” 
     
    四品襄礼员成为高级神品的副助祭便只差一步了。安迷修扭头看向一旁噤声不语,只是满脸堆着笑的副助祭,一时警惕地拧起了双眉,“在同意之前,在下能问一下这个任务具体指什么吗?在下并不想违背自己的原则,去晋升神品。” 
     
    副助祭似乎掩嘴嗤笑了声,然而被主教呵斥的眼神给制止了,“你当然有权利知道,但事关机密,我也没有权利将一切都告诉你。我只能告诉你,主教会议讨论的结果是,想让你为我们抓捕一个潜逃的军人。” 
     
    “为什么说是潜逃的军人,如果在下没记错的话,在上个月战争就已经结束了。平安归来的军人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自由吧,用抓捕和潜逃,是不是不太合适?” 
     
    “安迷修!你太……” 
     
    “无碍。”主教抬手没让副助祭的‘无礼’二字说出声,“我们当然不会随便去追捕一个无辜的军人,事实上他目前拒不接受政府指派的任务,在私自行动的情况下还涉及了几起伤人未遂的案件,所以我们才会想要尽快将其抓捕回来进行审讯。” 
     
    “政府军的人?”安迷修隆起的眉并没有因为主教的解释而松弛下来,教会居然会同意去管政府的事。 
     
    “毕竟是政府的请求,也不能轻易拒绝。另外,根据政府军的说法,现在这位潜逃的军人已经进入教会管辖的区域了,他们也不好贸然进入。” 
     
    这真是个再好不过的理由。安迷修思忖了片刻,最终还是拿过了主教放在桌上的资料,“既然不会波及到无辜的人,在下愿意接受这个委托。不过既然任务交给在下了,还请教会那边别做过多的介入。” 
     
    安迷修说完这段话,左手放在胸口向主教和副助祭行了个礼,转身离开了房间。 
     
    副助祭瞠目结舌地看着男人轻声合上了门,礼节做的一丝不苟,扭头指着门问向主教,“交给他真的没问题吗!要是他挖出别的什么事情来……” 
     
    “你以为我们是为了什么每年都要花费时间去挑选那些卑贱的平民上来。不过这孩子……我原以为只是无脑地只懂鼓吹正义的愣头青,倒是需要向教皇汇报一下。” 
     
    主教的说辞一直无法让安迷修信服的原因有两点,出动军队的话显然比让他这个不过二品的诵经员去找人更快,另外教会如果不想管这个事只要批准政府军的人进来抓人就够了,何必动用自己的人。 
     
    安迷修粗略地翻阅着资料总算掌握了那些个不能明说的理由。逃逸的军人名为布伦达,在先前一役中表现优异,刚晋升为上士。除却军人的身份,他竟还曾是皇族中人,早早被封了公爵的军事贵族后人,自己舍了这顶帽子去参了军。 
     
    “怎么有点搞不懂这人在想什么……”虽然搞不懂这位逃逸军人的脑回路,不过教皇想要以教会的名义抓住他的理由算是清晰可辨了,这几年皇权想要脱离教会的掌控是愈演愈烈,若这次成了,算是给政府些许威慑。 
     
    “据线人来报,目前在摩罗托小镇附近……摩罗托……那不是离先前打仗的邻国不远的小镇吗。”安迷修挠了挠后脑勺,难道先前的那场仗有什么让他在意的地方吗? 
     
    往后翻是一张图纸,上面画的不知是哪国的抽象派大师描绘的画像,要不是右下角标注着布伦达的英文字样,他甚至都没看出这是个人,“这是要在下怎么找人。” 
     
    再往后不过是些琐碎的内容,安迷修翻到最后一页,打算看完就回去收拾一下行李,虽然他觉得布伦达一时半会儿不会离开摩罗托小镇,他还是想要早点赶过去做好准备。 
     
    “安迷修哥哥!” 
     
    他似乎在最后一页瞥见了什么重要的信息,然而还不等安迷修再读一遍就被冲向他的几个孩子撞了个满怀,“你们几个别总是跑这么快,摔跤了痛的也不知道是哪几个小笨蛋。” 
     
    安迷修揪了揪领头抱着他腿的小女孩的鼻尖儿,对方也不怕他,笑嘻嘻的丝毫没放在心上。不过都是贵族家的孩子,常被父母拉来做礼拜,渐渐和安迷修熟络了起来。 
     
    “听母亲大人说你暂时要离开这里了!我们都是来道别的!” 
     
    领头的女孩儿代表剩下的人说明了来意,消息倒是传得够快。安迷修拍着女孩儿的脑袋瓜,蹲了下来和他们平视,“在下会尽量早些回来和你们团聚的。” 
     
    “安迷修哥哥不是去相亲的吗!之前我姐姐就是在别的镇子上结了婚然后再也没回来过!”女孩儿身后稍大点的男生抛出了个令安迷修措手不及的问题,还不及他解释,男生又把目标转移到了另一处,“啊!这是不是安迷修哥哥未来老婆的资料啊!” 
     
    “哎——安迷修哥哥不是说以后都要陪在我身边的吗?” 
     
    “才没有!安迷修哥哥说的是要当我的骑士!” 
     
    这……这……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后宫失火吗! 
     
    安迷修被几个平时乖巧可人的小姑娘你一言我一语,搞得一个头两个大,还要抽空在心中暗喜一下自己那并不多见的受欢迎时刻,完全没注意到偷偷摸摸绕到他背后的男生趁其不备地抢过了他手中的资料,“……喂!” 
     
    “让我看看……布伦达……”男生一边跑跳躲闪着一边看着上面的资料,但对他而言还是有太多的名词看不太懂,扫了半天还是转头问向自己在帮忙拦人的小伙伴,“布伦达这个名字,一般是男生吧!” 
     
    “小心!”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的安迷修不敢太用力地推开他们,只好用余光注意着男生的动作,见他措不及防地转过头来问问题,全然没有察觉前面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流,“停下,莱恩!” 
     
    正跑得欢的男生被安迷修少见的严肃神情吓得一个失神,直直地摔在了离河流只差两步的距离。这下推搡着的孩子们也迅速停下了动作,跟着安迷修跑到了男生的身边。 
     
    “还好吗?”安迷修将他扶了起来,一边拍着他身上的灰,一边寻找着有没有擦破的地方,还好只有手掌处稍许蹭破了点皮,“刚才说什么来着!让你们不要跑这么快!” 
     
    男生低着头揪着衣摆,看来是觉得刚才自己的模样很是丢人,支支吾吾地不愿正视安迷修,“行了,把东西还给在下,你们几个还是早些回家去吧。” 
     
    “东西……”男生努了努自己的嘴唇。 
     
    “嗯?” 
     
    “东西掉河里了。” 
     
    “……” 
     
    嘿,这可真是还没出门就预兆着之后的前途多难啊。 
     
    回了家的男生被保姆擦拭着药膏,嘴里还在念叨着‘布伦达’这个名字,布伦达……布伦达……男生倏地像是想起了什么,冲自己的母亲大人喊到,“母亲大人!布伦达这个名字您知道吗?我记得那是哪个大贵族的姓氏吧!” 
     
    “嘘!小孩子别乱说话!贵族里哪还有布伦达这个姓氏了。”

———————————❤———————————

下一章🔗《神之所言》-2


 
评论(1)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翘屁嫩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