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屁嫩猫
♱重度洁癖 | 随缘更文♱
 

《【雷安】神之所言(全篇完)》

———————————❤———————————

Chapter 9


不要惊醒我的爱人,让他自己醒来。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身处在一间纯白的房间内,如果忽略出口是个巨大的牢门,他可能可以认为这真的只是个普通的房间。房间四壁都没有窗户,唯一的铁门也只有上方一个由外侧才能打开的小开口。

 

看来是真的被囚禁了。安迷修按压了下自己的太阳穴,分析着眼下的情况。房间里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桌上放着自己的剑,雷狮的头巾,一叠资料和……钥匙?

 

安迷修不可思议地拿起了钥匙看了半天,接着拿着要是去怼了怼铁门上的锁,居然很顺利地插了进去!“……什么情况?”

 

他看了看钥匙,又看了看桌上的东西,安迷修怀疑自己在玩什么低幼的通关游戏。也就是说,这个房间,他是可以随意进出的,那么桌上的资料又是什么。

 

安迷修翻开了资料,抬头写着教会的名字,看来是教会的资料。

 

1x3侵略事件……教会表面收取了小国的暴利,支持小国攻打政府军,暗地与政府军达成共识,政府军在此次战役中共侵吞小国共达6个……政府军给予的条件是,以后国王的任命都需经过教皇的承认。

1x6…………………………………………………………

2x1……国王的掌控权越来越高,甚至提出了以后的国王无须通过教皇的意见,教皇对此感到了明显的不适,神权是不容亵渎的……教会决定要让政府军明白是谁让他们成为了霸主……邻国突然的袭击给政府军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在镇压的过程中才发现是教会暗中的扶持……

 

最后一条显然是这次邻国偷袭的事,安迷修想起了帕洛斯给自己加注的罪名‘勾结邻国杀害政府军一级士兵,意欲反叛,发动战乱和暴动’。如果这些罪名都是教会为了给自己开脱,那之前的战乱、暴动……甚至决定杀害雷狮,只是为了打压国王的势力。

 

安迷修将所有的资料全数看完,在最后一页上被夹着写有这么一段话的小纸条——

 

假如有一辆失控的马车,无人把着缰绳。马车上是五个刚刑满释放的罪犯,前面有两条路,一条路上走着一位无辜的孕妇,而另一条路通往悬崖。你拥有让这辆马车走哪条路的权利,你会做下什么选择?

 

“做什么选择……吗。雷狮的话肯定会说,那马爱走哪条走哪条吧……”

 

安迷修学着雷狮的语气说了一句,徒然听见隔壁有什么动静,他蹙了蹙眉,再去听又没了声响。难道是自己听错了?安迷修把资料再次叠好,没有多在意。

 

他比谁都明白这个问题的含义,安迷修盯着头巾许久,伸手将它绑在了自己的剑鞘上。若是以前的自己,肯定会不假思索地说出想要救所有的人吧,但是现在——

 

安迷修用额头贴在了剑柄处,独自地做着虔诚的祷告。如果可以,他愿救出尽可能多的人。如果可以,他想尽可能地斩断更多的罪孽。

 

帕洛斯下落不明,安迷修逃走了。唯一得到的消息,是雷狮死了。主教捏着下属递来的报告,摔在了桌面上。

 

“帕洛斯那个家伙,肯定是觉得我们会把他也拉下水,倒是逃的快。呵,不过不要紧,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和报告同时寄来的是来自国王的邀请信,看来是想要向教会低头了,早些像这样听话不就好了吗,反骨什么的是要不得的。

 

“需要我去和教皇汇报一下,让他去参加吗。”

 

“不用不用,那位也当不了多久的教皇了。让我去会会那位试图叛变的国王大人好了。”

 

“是,主教大人。”

 

国王宴请主教的那天的氛围几乎和国王登基的仪式无疑了,主教沉浸在这个气氛之中,全然将还在通缉中的安迷修抛在了脑后,对他而言只要国王向自己低了头便再无所顾虑,而安迷修,不过是他为了摆脱罪名而从小养的狗罢了。

 

“主教大人真是个好人,不仅帮政府军彻底收归了那个害我们损失惨重的邻国,这种日子还让平民也能进入王城普天同庆。真是个温柔,又心胸宽广的人。”

 

“是啊,希望下一任的教皇能是主教大人。”

 

真是抱歉,没有办法让你们愿望实现了。安迷修回想着街上人们说着的话语,欢笑着的脸。或许今天之后,他们的脸上会徒留悲伤,为这位‘完美’的主教大人而恸哭吧。

 

即便如此——安迷修听见了转角处传来的脚步声,侧身躲进了墙的另一边。

 

“主教大人,国王大人为您专门准备了一间您会喜欢的房间,像教堂一样的卧室。”

 

“嗯,有心了。”被领到自己寝卧的主教开了门,对着侍从说了几句满意的话,塞了几枚金币给他,挥手便让他离开。

 

安迷修握着手中的剑鞘,深呼了一口气,缓步走到了刚合上没多久的门前,敲了敲门。

 

“主教大人,安迷修二品诵经员求见。”

 

将剑刃刺入主教心脏的时候,仿佛有什么地方缺了一个口,他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缓缓地站起了身,安迷修摸了摸溅在脸上的血迹,正前方的彩窗透进着刺眼的光线,让他有些晃神。

 

似乎有个声音戏谑地说着‘安迷修,干得不错。’

 

安迷修笑了,他抬手虚握住了胸口的十字架。

 

那一天之后,政府军大举进军了教会的领土,将封地全数收入囊中。一时战争又一次席卷了每寸土地,神教徒无一幸免,一时树倒猢狲散,被政府盖上了旧教的标签。

 

安迷修却是被政府招揽了去,成立了新教,不外乎也是为了笼络人心。安迷修接过了长袍和神杖,他只对政府提出了唯一一个要求。

 

“安迷修老师!我有问题想问您!”新入教的孩子抱着教义,像是在门口等了许久,见主教堂的门终于开了,兴冲冲地凑了上来。

 

安迷修刚和身侧的人交代完今天的事情,转头见男生呼着气,期待地望着他,温柔地理了理他那被风吹乱的碎发,“今天有什么问题就先去问前辈吧,如果解决不了等我回来再说。”

 

男生看了看安迷修身后的人,对方冲他点了点头,他也便回了个礼,懵懂地望着安迷修少见地穿着一席西装,缓步向教堂外走去。

 

“安迷修老师提着一篮甜点,是要去哪里?”男生在一年前入教后,从未见过安迷修独自一人离开过教堂。

 

“他要去见一个最重要的人。”年长的那方轻描淡写地回答了一句,指了指男生怀里的教义,“你呢?是来问什么问题的?”

 

“哦!我想知道旧教改成新教的时候,为什么修改的第一条是这个!安迷修老师明明没有那样的对象啊?”

 

男生所指之处赫然写着——除主教外,所有神职人员都可自由结婚。

 

“这个啊——”年长的男子露出了无奈的浅笑,“这是神的小秘密。”

 

灼热的炎阳曝晒着黑亮的瓷石,花篮安静地平躺在石板中央,石板比其他的稍宽了些,上方竖着一块墓碑,墓碑上除却十字架,还题着一排字。

 

“好慢啊。”

 

“要准备很多啊,和你这种两手空空过来的人不一样。”

 

雷狮靠着墓碑旁边的树干,笑着看那人清理墓碑周围杂草的样子,每年来都这么处理一遍也亏他不觉得厌烦。雷狮蹲到了安迷修的旁边,掀开了花篮的布盖。

 

“今年做了什么?”说着就伸手偷了一块放进了嘴里。

 

“你不要……喂,你要吃回去不能吃吗?”安迷修无奈地看他像只偷腥的猫。

 

“家里的哪有抢来的好吃。”雷狮贯彻着强盗逻辑,“好甜……恶……为啥他会喜欢这么甜的东西。”

 

“不会吧,太甜了吗?他不会讨厌吧。”

 

“不会,那家伙……”每年都偷偷和他说还想要多一点,雷狮硬是把嘴里的话咽了回去,“就是喜欢这么甜的,越甜越好。”

 

将墓碑打扫了遍,安迷修这才擦了擦额头,提起了杂草的桶,却被雷狮抢了过去,“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我只是觉得你每年都给他做甜点,居然对我没点表示吗?”雷狮将木桶换到了另一只手,这头勾住了安迷修的肩膀,暗示着什么。

 

安迷修睨了他一眼,“每天做饭的不都是在下吗?在下倒是希望你能多用行动表示一下。”

 

“嗯……让我想想……”雷狮歪头思索了没几秒,低头轻声在安迷修的耳边说了句什么,“……怎么样!”

 

安迷修停下了脚步,拿下了别在腰间的剑,横放在了雷狮的面前,剑鞘上的头巾已是泛了点黄。安迷修慢慢地抽出了剑柄,只是一瞬间,快到雷狮都没能反应过来,刀刃变成了一大束花菖蒲。

 

“My pleasure,sir.”

 

雷狮呆愣了片刻,接着笑了起来,“哪里学来的,这骗人的把戏。”

 

“跟着教会里的小男生学的,据说学会了能受女生欢迎,先拿你练练手。”

 

“哦——有胆量。”雷狮冷眼瞪着面不改色的安迷修,“我倒要看看你今天晚上,是不是也花样这么多。”

 

“和晚上有什么关系啊!……你能不能别对在下动手动脚的,还在外面!”

 

不远处蹲在树丛里一身迷彩服男生抿着嘴,拉了拉绣着雇佣军纹样的帽子,对眼前的画面不忍直视。大哥能不能快点把人拖走啊,他想出去吃甜点……

 

Chapter 00

 

不过只是个打发时间的游戏而已。

 

这是在所有事情发生之前的故事。

 

“我觉得最近很无聊。”雷狮穿着公爵正装躺在沙发上,歪着头问旁边三个人的意见,“我想找点好玩儿的事情,比如撤了这顶帽子,去参军。”

 

雷狮随手将帽子飞到了房间的另一头,然后从沙发上跳了下来,拍了板子,“嗯,就这么定了。随便设个目标好了,嗯……姑且就把那个每次在宴会上一脸假笑恶心人的主教给拉下来好了。”

 

“国王会这么轻易动教会的人吗?”卡米尔捡起了雷狮扔出来的帽子,拍了拍上面的灰。

 

“那个老头子早就想动教会了。”雷狮勾了勾嘴角,“好,现在让我们来分配一下角色扮演每个人的任务。”

 

“卡米尔,去雇佣军内部,最好能掌握主权,之后能用得上。我来安排一场演出,让你彻底能逃离那帮老头的视线吧。”雷狮接过了卡米尔递来的帽子,揉了揉自家弟弟的脑袋。

 

“帕洛斯,叛变是你的强项吧。”雷狮瞥了帕洛斯一眼,对方倒是没有想要否认的意思,“叛变去教会那里吧,最好是能取得他们的信任,不过我看那个主教老头的智商也就那样了。”

 

“你不怕我真的叛变吗,雷狮老大。”帕洛斯靠着墙,反问着在那头自顾自安排的雷狮。

 

“除非你疯了。居然要跟那种弱者。”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帕洛斯闭上了嘴。

 

“至于佩利……”

 

“什么!什么!有好玩儿的事了吗!”佩利听见自己的名字,兴奋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老大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呃……你跟着帕洛斯吧。”雷狮想了半天,还是将佩利扔给了帕洛斯,“至于我……”

 

一个在战场中因为失去弟弟而无法释怀患上PTSD的军人,这个人设不错。雷狮满意地摩挲着下巴,“教会那群老狐狸如果和政府军动手,肯定不会主动跳出来,到时候绝对会有个替死鬼被推出来。”

 

替死鬼会是谁呢?别让人失望才好啊,毕竟这可是他精心准备的余兴节目。

 

这是雷狮重新拿回‘布伦达公爵’的贵族头衔之后的故事。

 

“老大,我总觉得这一圈儿玩下来什么都没变嘛……”

 

雷狮斜了佩利一眼,他本来就没抱希望佩利的脑子能懂,压根没有回答他的欲望。旁边的帕洛斯拍了下佩利的脑袋,“吃你的东西,别出声。”

 

“大哥,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卡米尔抱着雷狮从安迷修那里带过来的甜点盒,一口一个地往嘴里塞,腮帮子鼓地像松鼠一样含含糊糊地问着雷狮。

 

雷狮看他这个样子,总觉得他回来以后自己的地位会有所动摇,可毕竟是自己疼爱多年的弟弟。

 

布伦达·雷狮!生平第一次遇到了两难的境地!

 

“大哥,你不让我从雇佣军里回来,我就偷偷告诉安迷修,其实当初把主教拉下来的事,只是你兴起想玩的游戏。还心脏地把安迷修拖下了水,提剑动了手,计划里明明不是这样的。”

 

 等下卡米尔,你‘敬他爱他’的兄控人设,居然为了安迷修的甜点不要了吗?“如果你想因为你的诈尸,把他吓死的话,我倒是不介意让你回来。”

 

“……”卡米尔噤了声,他当然不会为难自己的大哥,只是能这样看到微微有些动摇的大哥十分新鲜,且有趣,“我都听大哥的。”

 

“行了,今天就这样吧。我要早点回去。”雷狮想起了不太妙的回忆,上次晚回了点时间就看到安迷修在教堂门口撩妹,质问他居然还理直气壮地说那几个女生只是在问路。哼,区区安迷修,厚脸皮不知道和谁学的!

 

帕洛斯在雷狮离开后呼了口气,“我们终于可以消停了。”

 

卡米尔难得认同了帕洛斯的话,边抿嘴嚼着边点头,大哥看来是找到了一个玩不腻的游戏,就这点他还是很替大哥高兴的。

 

但是——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END]

 
评论(12)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翘屁嫩猫/Powered by LOFTER